WFU

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簡報技巧:如何做出檔期圖表?

作者:林長揚






偶然看到首席農婦張子誼在臉書發問:「請問板上的大神們,這張圖表可以用什麼軟體做出來? 我嘗試用 excel 做但美感差距很大(掩面)」,稍微看了一下發現此檔期圖表指只是「虛線、圓點、矩形、文字、icon」所構成,於是起心動念用 PowerPoint 照原圖做了模板給子誼參考,在此附上製作步驟:


(臉書發問原文)

1. 「插入圖案」→「直線



2. 將直線改為「虛線」,並更改成想要的顏色。




3. 「插入圖案」→「橢圓」,按住 shift 鍵拉出正圓型,複製後貼上至最上方之虛線。



4. 輸入「月份」與「各行標題」



5. 「插入圖案」→「矩形」,拉出各檔期色塊,並將顏色改成喜愛的顏色。




6. 輸入各色塊內容文字。



7. 輸入附註文字。



8. 插入相對應扁平化 icon 。



9. 大功告成!



步驟動圖




小秘訣


分解其中元素後,製作起來其實很簡單,但是由於有許多色塊,所以版面的整齊很重要,如果單靠手動去一一對齊,那可能會對到眼睛瞎掉!為了眼睛著想,我們可以利用 PowerPoint 內建的對齊功能來讓版面整齊又美觀!


自動對齊步驟:選取想對齊的色塊→點選「排列」→「對齊」→「垂直置中」,大功告成!歡迎分享給需要的朋友,有任何疑問或需求也歡迎私訊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