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簡報技巧:如何做出 Pokemon 角色介紹欄

作者:林長揚




昨日(9/25)參加青年研究論壇製圖大賽時,靈機一動用 Pokemon 角色介紹欄來介紹講者,受到熱烈迴響(原貼文由此去),許多朋友私訊來表達喜愛以及詢問如何製作,其實只要利用簡單的線條與色塊,就能做出 Pokemon 角色介紹欄!以下是發想過程、製作步驟與小巧思,希望大家都能應用到自己的投影片中!


發想過程




本次製圖大賽一直沒靈感,直到張俊鴻醫師用 Pokemon 破冰開場後,這才點醒了我。本次論壇我最感興趣的講題就是《我該不該讀博士?》,匯集了正、反、中立三個立場的講者,每位都是一方之霸,成就與經歷都十分驚人,這讓我想到了初代 Pokemo n的三大神獸,各自代表不同屬性,唯一的共同點就是:超級強!於是決定用 Pokemon 角色介紹欄來參賽。


製作步驟


1. 找參考圖:直接打開Pokemon Go截圖或上網搜尋備用。

2.「插入圖案」→「矩形」:插入三個矩形,並將顏色改成藍黃紅。



3.「插入圖案」→「矩形:圓角」:拉出能力值欄位,並利用編輯端點功能調整圓角大小。



4.「插入圖案」→「弧線」、「直線」:拉出CP值曲線、欄位線。



5. 輸入文字。



6.「插入圖案」→「矩形:圓角」:拉出生命值與集氣值。



7. 複製→貼上:做出其他兩位講者資料。



8. 插入個人專屬扁平化 icon,大功告成!



步驟動圖




小巧思




1. 扁平化icon都是該講者的專科相關圖示

2. 原本的 Type, Weight, Height,改成「專科( Type )、對念博士的態度( PhD )、發表文章篇數( SCI )」。

3. 中間的進化與強化欄位改成「演講金句」。

4. 最下方的招式為「擅長手術或研究領域」,並標上是哪個時期。


希望以上的說明,能幫助大家做出專屬的角色介紹欄,有任何疑問與指教也請您留言,我會盡力回覆!

歡迎盡情分享,讓投影片更有趣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