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簡報技巧:如何自由更改扁平化圖示顏色

作者:林長揚




常有人問我:「扁平化圖示下載完都黑蛇蛇的,很難用耶!該怎麼改顏色啊?」隨著扁平化風格的流行,越來越多人遇到這個問題,而先前的改色方法有的稍嫌繁複、有的改完的顏色不完美,一直沒有一個好的解法。如今, Noun Project 終於推出了完美的改色方案,現在就來公開操作步驟小密技


在哪裡


當你要下載圖示時,先別急著按下 Download,請看向右下角:





你會發現多了一排顏色選單,點選就能改色!






想改其他顏色


如果想更改其他顏色,小選單可以讓你直接輸入HEX色碼

(直接輸入色碼即可改色)



如果不習慣Hex色碼,沒關係,點小選單上的滴管icon,就會跑出大選單讓你自由改色:




選擇你喜愛的顏色後按下載,在簡報軟體中就是剛剛所選的顏色囉!





有了這個方便的改色功能,再也不用煩惱扁平化圖示跟主題色有不協調的感覺,往後建立個人風格就有更高的自由度囉!情人節將至,快利用這個新功能做張卡片送給心愛的人吧 :)



小密技


如果您的主題色不是常見顏色,每次重新輸入色碼或調整其實有點麻煩。跟大家說個小密技,選色時點選「新增自訂色彩」,之後右下角的色彩選單就會有一格是您的專屬色,使用上更方便!




總結


自由改色三步驟

1. 點選右下角選單

2. 調整顏色

3. 新增自訂色彩

請盡情分享,讓更多人享受自由改色的樂趣!


延伸閱讀


Noun Project 怎麼用?
這邊請:小圖愛好者的天堂:The Noun Project


對色彩沒靈感? 
看這邊:配色救星:NIPPON COLORS


喜歡過去的改色法?
在這兒:扁平化圖示漂白大法: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