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簡報技巧:吸睛大綱頁:群組轉化篇

作者:林長揚



昨日的《三步驟做出吸睛大綱頁》教學文,獲得許多迴響,期待大家的大綱頁都能煥然一新。更棒的是,心臟外科醫師智鈞兄無私分享另一種大綱頁作法!此法的精妙之處,在於利用「群組」與「轉化」達到跟「推入」一樣的滑動效果,實際看起來如下:



在親自實作與整理後,寫下操作步驟分享給大家:

( 以下步驟 Office 365 PowerPoint 為例 )

1. 做好原始投影片。


2. 選取各個元件,點選「組成群組」。( 以下稱此群組為 A )


3. 複製並貼上投影片。( 此時會有兩張一樣的投影片 )

4. 依照想呈現的效果,移動A的位置。例如想做出上下移動的效果,就將兩張投影片的 A 分別擺放成以下位置:



5. 點選「轉場」功能,選擇「轉化效果」,就大功告成囉!



注意事項


1. 移動群組時,請記得一樣要「對齊」,否則會產生奇妙的躍動感!例如這樣:


所以還是要注意群組的位置唷,但如果是故意的就另當別論了!

2. 使用「轉化」效果一定要是兩張相同的投影片裡面的物件也要相同!假設內容有更動,就不會出現順順的轉場效果,反而會變成單純的淡出,像這樣:



像影片中只是多打一些字(YYYY),也會讓轉化失效,切記要用兩張相同投影片

3. 「轉化」效果目前只有 Office 365 PowerPoint 才能用,單機版的 2016或其他版本還不能使用哦!


總結


「轉化」效果還可以做出許多有趣的吸睛動畫,例如:


未來有機會的話,再多跟大家聊聊「轉化」的用途與該注意的地方!

最後,請將這篇文章分享給你所有的朋友,讓我們一起共學共好!

還想學更多實用技巧?請點選:扁平化簡報實戰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