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徜徉書摘】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 精華重點分享

作者:林長揚


大部分的人,都曾想過要變有錢,但是通常都只僅止於「想」,沒有目標也沒有實際行動。因此就停留在原本的生活型態,從此陷入「想變有錢-繼續怨嘆」的輪迴中。

 
而我最近讀的一本書,也許可以幫助大家打破這個困境。
 
這本書叫做「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書名乍看之下很荒謬,但內容其實是在幫我們建立正確的 mindset,讓錢花得有價值,並且帶來更多財富
 
以下是心得精華分享:
 

三大必看重點

 
1. 無論存錢或花錢,請建立自我意識
 
作者講了很多例子說花錢的好處,歸納來說就是「錢要花的有意識」,無論是投資、買書、買房、上課、買衣服...等,如果你只是人云亦云,聽別人說什麼很好就買,那這些錢並不會流回來。
 
反之,你應該要把錢花在自己真正的興趣上,不斷打磨,讓興趣變成你的武器、謀生的工具,那你花掉的錢才會帶更多錢回來。

一切的根本,就在於有沒有「自我意識」,了解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才能真正把錢花在刀口上。
 
 
2. 建立正向金錢螺旋
 
所謂的金錢螺旋是這個樣子的:找到真正興趣 -> 將錢&時間投入興趣 -> 設法把興趣跟工作連結 -> 從興趣中得到金錢
 
而金錢螺旋的重點,就是循環
 
如果你沒有把「興趣帶來的錢」再投入,那就無法打造良好循環,你的錢也不會繼續流回來了。
 
至於怎麼找到真正的興趣,怎麼持續投入,就請你看書中的實作步驟吧!
 
 
3. 人脈是誰認識你,不是你認識誰
 
很多人常會吹噓說:「我認識誰誰誰」,但這真的有用嗎?
 
作者引述「六度分隔理論」來告訴我們,其實很多機會都來自於「誰認識你」,以我的理解,就是讓你自己變成「代名詞
 
例如想到扁平化、想到懶人包,你會想到誰?
 
努力成為你的興趣領域的代名詞,我想就是最佳解。

不如趁機想想你現在是什麼的代名詞呢?
 
 

如何快速應用

 
關於投資自己的興趣,書中提到一個很實在的做法,許多大神也提過,那就是「大量閱讀」,實施起來很簡單,只要把該興趣領域的書讀透,化為自己的知識就可以。

我相信大家也都知道,但有做到嗎?

大量閱讀聽起來很簡單,但大多數人實行起來很困難,因為人都有惰性,下班吃個飯、玩個手機、看個劇,放鬆一下時間就過了,哪有時間閱讀?
 
但閱讀卻是最划算的投資,用幾百塊買到作者的大量知識,省下你數十年的時間,說真的,投報率超高。同理,花錢上課花錢諮詢,也是一樣的道理。
 
如果從今天開始閱讀,你就踏出了建立金錢螺旋的第一步,變得比過去更有錢,也不再是夢想了。
 
如果你也想改變,不妨就從這本書開始吧,誠摯的推薦給你:


歡迎到臉書原文串一起討論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