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1月29日 星期五

行動工作者的必備利器:CheerPod 智慧滑鼠

 作者:林長揚


你會帶筆電到咖啡廳工作嗎?


會不會覺得筆電少了滑鼠,有時候有點難用?


而帶個滑鼠出門,好像又有點麻煩?

我在備課、創作懶人包,或寫書的時候,常為了找靈感,而想換個環境工作。最常就是跑去各家咖啡廳報到,希望藉由不一樣的刺激讓靈感來得更順利。而每次去咖啡廳時,我發現滑鼠是個讓我困擾的點

我目前用的滑鼠就是一般常見的無線滑鼠,長的圓圓的,需要在筆電上插個接收器,又因為我的筆電是 MacBook pro,所以還要接個轉接頭。


為什麼這會讓我有點困擾呢?

因為咖啡廳桌子往往不會太大,桌上放個一台筆電,再插個轉接頭,整個桌面就已經被佔了很多空間。再來還要放上飲料,甚至還有筆記本或書,整個桌子已經非常的滿,讓滑鼠沒什麼空間可以移動。


偏偏我又是一個很不習慣用筆電觸控板的人,因為在製作投影片或是懶人包時, 觸控板不太容易操作,所以滑鼠難移動的的困擾,我只能透過挪移位子,以及盡量讓滑鼠不要移動太大來解決,但有時工作太投入,滑鼠移太遠碰到杯子時都嚇到不行。


因此長久以來,這都是我外出工作時很在意的點。

就在最近,我遇到我的救星,就是 CheerPod 智慧滑鼠


外出用了幾次之後,我發現它有以下優點: 


1. 輕薄短小



CheerPod 智慧滑鼠真的超輕!長度大約 6 公分,重量僅約 33g,拿起來幾乎感受不到重量,而且因為超薄,所以無論要放筆電包或是直接放身上口袋,都很方便!再也不會像原本的滑鼠一樣凸凸的有礙觀瞻。


2. 藍牙連結


以前的滑鼠,一定要有接收器&轉接頭,說實在有點佔空間。現在改用 CheerPod 智慧滑鼠,出門時就不用帶一堆設備,只要開藍牙就可以直接跟電腦配對,讓桌面就會更乾淨,做起事來也更方便,超棒。



3. 桌面模式


CheerPod 智慧滑鼠能一鍵切換桌面模式及空中模式,除了擁有一般滑鼠的基本功能之外,包括實體按鍵回饋、滾動、拖動電腦上的各種元素,也同時能配合高達19種觸控手勢,直覺性的操作設計,也不需花太多時間學習,就能快速上手。


但由於我個人沒有太多需要觸控手勢的使用情境,所以這個部分就留給你們慢慢體驗啦!




4. 空中模式


CheerPod 智慧滑鼠除了上述的桌面模式之外,還有個很酷的空中模式


這模式非常適合我,因為這個功能可以讓 CheerPod 智慧滑鼠搖身一變成為簡報輔助神器。

當我在備課試講內容的時候,就可以利用空中模式來切換一頁一頁的投影片,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樣拿著大滑鼠在空中點,使用上更加的直覺省事;如果你是雷射筆愛用者,CheerPod 智慧滑鼠也有內建雷射筆功能,讓你能輕鬆點出投影片上的重點。


更厲害的是就算你使用空中模式,它依然擁有觸控功能,就像遙控器一樣,所以你可以邊簡報邊點開你需要的應用程式或是重要檔案,讓你靈活運用。


CheerPod 智慧滑鼠同時結合了滑鼠、觸控板、遙控器、雷射筆多種功能,讓我們對於滑鼠的認知又更上一層樓。



如果你問我,哪些人適合 CheerPod 智慧滑鼠?


如果你符合以下工作場景,誠心推薦你可以體驗它的便利:

1. 如果你是重度使用筆電或平板的工作者,可能會在各種你喜歡的地方工作, 例如咖啡廳、餐廳、公園、共創空間等,方便攜帶的 CheerPod 智慧滑鼠能解決空間限制,讓你無論在哪裡都俐落有型,有效率的完成各種工作。


2. 如果你很常要去跟客戶提案或做商業開發,常會帶著筆電跟設備到處跑,CheerPod 智慧滑鼠除了能讓你隨時隨地自由使用操作;提案時更是能一秒轉換成簡報輔助器,讓你的提案更順暢,拿下案子的機率大增。



3. 如果你是職業講師,或是很常受邀演講,CheerPod智慧滑鼠有7ms的超低延遲,在10m內的工作範圍都能隨意走動。空中模式除了能前後切換幻燈片、放大/縮小等基本操作,還能同時打開需要的應用程式及檔案,再利用內建雷射筆功能,讓你的台上表現更加完美,獲得觀眾的喜愛。




目前 CheerPod 智慧滑鼠已經成為我的隨身配備,因為實在太省事、太好用啦!


如果你想找一個同時擁有方便好攜帶、觸控板、簡報輔助三大攻能,我想 CheerPod 智慧滑鼠就是你的最佳選擇,誠心推薦給你!


想了解更多 CheerPod 智慧滑鼠的資訊嗎?


請點: https://cheer-dots.com/chang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