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向世界發聲

作者:林長揚





二零壹五年三月七號上午八點半,又是驅車北上修煉的日子。還記得上次站在這棟「很多餐廳」的單棟建築物的面前時,是一年前來參加《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上次的修煉讓我投影片與簡報功力向上躍升。這一次再踏上新思維殿堂,就是期許《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能帶給我更多的衝擊與提升


報名緣起


念大學時,剛好是無名小站最盛行的時期,那時同學都有個部落格與相本,我當然也不例外的有個帳號,有事沒事就在上頭風花雪月假文青。後來無名經歷被收購、關站,又適逢臉書崛起,部落格這回事就已經拋諸腦後,因為臉書在使用上真的是又快又直覺,有圖有文好開心,而且朋友們都已轉移到臉書上,自然發文就完全以臉書為主力。

但後來發現臉書要搜尋以往的文章實在是有困難,往往寫了點東西,過了幾天就被網路的洪流給淹沒了。然而長久以來一直看到蔡依橙校長與邱建勳勳哥的部落格好看又實用,便心想『若我也能創立個優質部落格,傳遞正確的觀念,能幫助許多人』,那該有多好? 於是就想依樣畫葫蘆地開始寫部落格,但是創好帳號後卻沒再動過,因為好多的設定讓人一頭霧水!但是就這麼巧,新思惟新開了《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恰巧符合我的需求,二話不說馬上報名!


有梗有趣,輕鬆實作


課程中兩位講師的授課內容皆是有梗有趣,很多都是鄉民梗,跟《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課程名稱相互呼應,但是汝父可不是花整個月的薪水來聽笑話的,所以除了幽默之外,課程內容處處是兩位資深鄉民的智慧與經驗的淬煉,從為什麼要從利用網路,到該怎麼用網路,以及直接實作出屬於個人品牌的部落格,無論是理念、方向、實際操作,本次課程都一應俱全,讓你從輕鬆詼諧的談話中,就得到了許多無形的寶藏。新思惟課程厲害的地方就是把觀念植入你的腦中,讓你時時刻刻都能有個指引

化繁為簡的互動實作時間更是讓人激賞,照著說明書一步一步走,部落格就有了雛形,接下來就能以這為基底創立出自己的個人風格,這完全解決了我當初想寫部落格時所遇到的困難!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興高采烈地要踏入這領域,但卻被技術的高牆無情擊倒。但是,《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就像一把梯子,讓你一步一步跨越高牆,幫助你向世界發聲


優質團隊,細膩親切


新思惟團隊的另一個特點就是處處周到,每位成員都讓人覺得親切不做作!早到的好處就是能跟校長攀談,看校長四處穿梭在各學員之間,就感受到他應該在課前就去看過大家的資料,才能輕鬆地與學員們交談,就跟新思惟所有的課一樣,事前都做了萬全的準備,真正運行起來才能感覺如此自然。也許會有很多人閒言閒語說:「這有什麼,憑什麼收這種價格?」,但我想就跟『哥倫布的蛋』一樣,自己沒去創新,就無法知道箇中滋味。

此外本次紙袋變得十分好看,裡頭附的小餅更是讓人倍感溫馨 (不過跟午餐便當一樣根本沒時間吃)!


與時俱進,不斷精進


其實來上課的另一個好處,就是藉由新思惟的平台,把各領域的強者集中起來,無論是課前作業、課中實作甚至是課後討論,都讓自己能與各強者有了連結,藉由觀看別人的作品、參與討論,會讓自己發覺很多不足的地方,看到別人一直進步,更能鞭策自己要不斷精進。這就是新思惟的魅力之處。


說到合照





本次另一大收穫就是跟校長、勳哥、棓爺合照,三位真是親和力十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