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簡報學習書籍清單:心法篇

作者:林長揚




常常有人問:「該如何學習簡報?」
我認為除了參加各個高手的工作坊之外,閱讀是最棒的方法
參加課程前若能先從書籍建立觀念,上起課來更會事半功倍!
以下就是我認為可以修練心法的書籍,希望能對初窺門徑的夥伴們有所幫助。


簡報禪師 Garr Reynolds


《presentationzen簡報禪:圖解簡報的直覺溝通創意》

《裸裎相見:坦率.真誠.自然.熱情-打造成功簡報的關鍵力》

《presentationzen Design 簡報禪:透過設計,讓演講更深植人心》

這三本書沒有華麗的技法,但是會把簡報精髓灌入你心裡,讓你腦中自然而然浮現簡報應有的樣子:簡潔、大方、精確,讓你舉手投足都有禪意。無論未來想要展現何種風格的簡報,Garr Reynolds的著作將幫助你建立最穩固的武功基礎


簡報女王 Nancy Duarte 





本書直接將觀眾、故事、訊息、演說…等簡報重點一一展現,平舖直述又淺顯易懂,讓你從構思就開始有跡可循,只要跟著書中的重點來規畫簡報,就能達到很棒的效果,並讓你的聽眾有不一樣的體驗!


視覺思考大師 Dan Roam



這本書就是簡報架構的懶人包!無論你的簡報風格是華麗還是樸實,背後都要有清晰穩固的架構支撐,才能將你的訊息有效傳達,視覺思考大師Dan Roam創造了PUMA架構法,囊括了簡報的四大面向:報告、解說、推銷、戲劇,直接教你如何一步步將簡報成型,十分便利好用。此外本書每一頁都像是一張手繪投影片,特別又值得學習!


以上五本書閱讀其中一本,就能有基本功力,如果五本都細細詳讀,那你的內功心法就能達到一定水準,輔以大量閱讀與練習,就能往更高峰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