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簡報技巧:扁平化天堂 Noun project 重大更新

作者:林長揚



扁平化圖示的天堂 Noun project 最近發表了重大更新,只要下載 Noun project 的 Office 增益集程式,就可以直接在 PowerPoint 與 Word 內直接使用扁平化圖示囉!廢話不多說,以下直接公布步驟 (注意!Noun project Office增益集程式目前只支援Office 365、Office 2016、Office 2013  )




以下步驟以 PowerPoint 為例:

新增步驟


1. 打開PowerPoint,點選「插入」,選擇「市集」。


2. 在市集頁面搜尋欄位,鍵入「noun project」,按搜尋。


3. 按下「新增」,即可將 noun project 增益集插入 PowerPoint 中!

使用步驟


1. 點選「插入」,點選「noun project」圖示,noun project 功能欄位將會出現在右側。


2. 先登入帳號,再輸入想搜尋的關鍵字,就會跑出各種圖示!


3. 點選想要的圖示,按下「Insert icon」,圖示就會自動插入投影片中囉!



調整步驟


1. 在「Insert icon」按鈕下方分別有兩個選單,可調整圖示解析度顏色

2. 建議選擇 300px 以上,解析度才夠,放大投影時才不會有毛邊。


3. 點選顏色時會發現無法自由輸入色碼,別擔心,只要將noun project 欄位拖拉至最大,就可以看到輸入色碼的欄位囉!



綜合點評


優點

1. 省時!過往的「搜尋、調整、插入」步驟,現在可以直接在 PowerPoint 內一氣呵成,使用上更直覺。此外,Word 也可以使用哦!使用步驟與以上相同。

2. 專心,把 noun project 結合到 PowerPoint 內就能減少搜圖時不小心點開 Facebook的意外!

缺點

1. 目前只支援 Office 365 。

2. 調整顏色的欄位一開始有點難找。


建議

1. 圖示解析度建議選擇 300px 以上。

2. 一開始就把會用到的各種顏色色碼輸入好,可以省更多時間。

3. Office 365的功能越來越完備,建議大家可以考慮更新購買!


繼自由更改顏色之後,Noun project 這次的更新又能大幅縮短扁平化簡報的製作時間,我們將能分配更多時間在設計架構以及內容,真是太棒啦!希望大家都能善用這個功能,並且將本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讓大家少走冤枉路,一起節省時間,一起變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