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簡報技巧:Noun Project 兩大省時密技

作者:林長揚



最近有朋友來信問到:「用扁平化 icon 做投影片或懶人包都很方便,但是每次要做新的作品時,想用以前用過的 icon卻忘記放在哪裡只好重新搜尋。幾次下來覺得有點花時間,請問有什麼改善方法嗎?」

關於這個問題,簡單來說就是:「找出以前用過的icon。」
而我的初步建議是「把下載的icon,在電腦裡建個分類資料夾吧!」

但你我都知道,趕投影片時絕對沒空做這件事,空閒時也不會想到要整理icon,怎麼辦?

還好,Noun Project 網站有兩個功能,可以輕鬆解決這個問題,一起來看看!


「回顧」功能


每次你下載 icon 時,Noun Project 就會自動幫你記錄,只要照以下步驟,就可以看到自己下載過哪些 icon,再從中挑選即可:

1. 將滑鼠游標移到右上方的頭像,你會看到側邊欄自動跑出來。

(側邊欄出現)

2. 點選「Icon History」,下載紀錄就會出現啦!


3. 點選想要的 icon,就能跳到下載頁面囉。

善用這個功能,就不用花時間思考當初是用什麼關鍵字,直接就能回顧歷史紀錄,看看自己下載過哪些很棒的icon,節省腦力也節省時間。


「收藏」功能


除了回顧之外,其實 Noun Project 可以設定「收藏」資料夾。每次搜尋 icon 時,你可以將喜歡的 icon 加入網站內的資料夾中,之後要重新下載就更方便,請看以下操作步驟:

1. 在下載按鈕的下方,你會發現一個小公事包圖示
2. 點選公事包圖示,會跳出選單,你可以將 icon 直接加入「Favorites」資料夾,或是自己建一個。


3. 要自己建資料夾的話,請點選「New Kit」,打上名稱與描述即可新增資料夾。


4. 將icon加入資料夾後,未來即可在個人選單中的「Kit」,瀏覽各個資料夾。


每次下載 icon 時,順手將其加入「收藏」資料夾,下次要回顧時就很快,也不會佔硬碟空間,非常方便!


總結


要找出以前用過的經典icon,有三大做法:

1. 整理電腦中的 icon,分門別類的建立資料夾。

2. 利用 Noun Project 網站的「回顧」功能,直接看自己下載過哪些 icon。

3. 利用 Noun Project 網站的「收藏」功能,下載時順手收藏,簡單方便。

運用這三種方法,可以有效節省製作的時間,不妨試試!

如果你有更好的方法,歡迎分享給我,也記得分享這篇文章給你的朋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