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簡報課程紀錄】醫學案例簡報技巧工作坊

作者:林長揚


(工作坊實景)

課程緣起



關於醫學案例簡報( Case Present ),你怎麼看?

近日接到市值超過兩百億的製藥公司邀約,想針對醫學案例簡報 ( Case Present ) 做深入的教學,承蒙台灣菲斯特的行政協助,與湯彥翔醫師合作開設了【醫學案例簡報技巧工作坊】,詳細課程記錄如下:


課程內容


本次工作坊共六大單元:

1. 醫學簡報的萬用公式
2. 簡報架構速成之道
3. 高效吸睛的視覺化簡報
4. 圖表表格處理訣竅
5. 醫學案例簡報實作調校 
6. 醫學案例簡報上台實戰 

本次工作坊將醫學案例簡報的所有元素一網打盡,並且當場實作,完成投影片與簡報規劃後,直接上台驗收成果,接受各方回饋。用一次工作坊的時間,打造終身適用的簡報能力。


學員組成


本次學員組成多元,從住院醫師到副院長,都是各領域的佼佼者,例如跨國醫療的牽線者療法發明人移植權威中心主任等,雖然身份不同,但都十分好學,不但踴躍發問,更在上台實戰時有很棒的表現。


學員回饋


上完精實的課程後,學員回饋如下:

「內容對於未來的表現都有很大的幫助」

「有實用的實作教學,而不是單純聽而已」

「老師簡單的講解,卻是強烈的衝擊,收穫很多」

Slides製作的公式、美化、優化實在太實用了」

「可以從老師們身上學到許多經驗,收穫良多」


總結


醫學簡報有許多種類,每一種該注意的面向都不同,但是透過高效的學習與重點整理,可以快速增進簡報功力,讓每次上台都讓人驚艷!

如果你有簡報技巧、投影片製作相關需求,歡迎來信一起討論若想自由安排學習時間,輕鬆增進簡報技巧,請點此:簡報方舟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