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簡報技巧】扁平化圖庫Noun project重大更新

作者:林長揚


扁平化最棒的素材庫之一的 Noun Project,除了讓全世界的設計師上傳扁平化圖示之外,也積極地更新網站功能,近日發現 Noun Project 三大更新,重點整理如下:

尺寸選擇

(PNG旁邊有個箭號)

以往在 Noun Project 下載扁平化圖示,PNG檔都只有一個大小,有時放太大會出現格狀,很醜。現在可以選擇想要的尺寸,在設計上會方便很多啊,這大概是這次更新最實用的功能了



操作步驟:

1.    點選PNG旁邊的向下箭號
2.    選擇想要的大小
3.    下載!


關聯圖示


除了可以調整大小,在圖示下方也會出現一行「相近的圖示」,例如同作者或是相同主題的圖,可以有效節省找圖的時間


圖示變化


先前Noun Project 開放改變圖示顏色的功能,這次更新增了「翻轉」、「背景」兩大功能,讓圖示有更多變化。其中「背景」更可以選擇不同樣式,例如圓形、圓框、圓角矩形、矩形等。


但個人覺得這部分的功能,還是只有「改變顏色」最實用,因為無論是背景或旋轉,在設計軟體中直接調整,自由度會比較高,製作上也比較方便!


總結


雖然已經是很大的平台,但Noun Project仍是不斷優化功能,本次的尺寸選擇關聯圖示圖示變化等功能,讓設計與使用更方便,但無論素材再好,如果使用的人不知道怎麼運用,那也是白搭,因此也要記得不斷優化自己的技巧哦!

有任何想法,歡迎與我討論!

也請記得分享給你所有的朋友唷。

-

最新課程資訊:


第一手哈佛醫學院教學精華:哈佛進階教學精華工作坊

萬人瘋傳的懶人包製作法:知識淬煉-懶人包實戰工作坊

歡迎一起來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