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徜徉書摘】沒人雇用的一代|用世界的真實樣貌引發思考

作者:林長揚



很榮幸能跟楊斯棓醫師、何飛鵬社長一起推薦這本【沒人雇用的一代】,以下是我受邀放在書中的推薦文:

你可曾想過以下問題:零工經濟、自僱者…等新潮用語,是否成了企業擺脫責任藉口?光鮮亮麗的營收數字,背後有什麼骯髒不堪的黑暗面科技化管理模式,是否正走向奴隸制度的老路?

作者以四段親身經歷,告訴我們企業完美形象背後的真相,以及潛藏在自由體制下的奴隸現況。若你想真實的了解這個世界,這本書就是你的最佳選擇!

進一步思考


除了推薦短文,以下是我對書中內容的補充:

一句話總結這本書,就是:「用世界的真實樣貌引發思考

作者的親自體驗,為我們帶出以下思考點:

1. 大企業所說的「提供大量就業機會」,聽起來很振奮、很偉大,但真實的工作情形又是如何呢?這些就業機會真的有幫助到民眾嘛?抑或是博取名聲的巧妙說法

2. 零工經濟、自僱者、微創業、斜槓...等新潮用語,是不是在自欺欺人

3. 人人都會老,你有想過老後的生活嗎?你有做好金錢與健康的準備嗎?

4. 街友與貧窮的人,真的是不努力嗎?如果今天是你遭遇到像他們一樣的情形,你真的有機會翻身嗎

5. 你目前的技能庫,能否抵禦社會的變遷,在未來佔有一席之地?

以上問題沒有標準答案,但若能趁早思考,我相信對未來會大有助益。誠摯推薦大家閱讀這本【沒人雇用的一代】,為自己做準備,並且有餘力時能幫助他人。

-

Facebook原文討論串:請點我

直接入手【沒人雇用的一代】:請點我

若你喜歡本文章,歡迎你分享給親朋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