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簡報技巧】超好用免費圖片去背網站:remove.bg|使用步驟、限制與建議

作者:林長揚


平時在製作投影片或是網路貼文素材時,許多人最頭痛的是不知道如何去背,即使簡報軟體當中已有去背功能,但使用上仍需要耗費眼力與時間去一點一滴的修正,而且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設計專業背景,可以用各種設計軟體來處理影像,因此對很多人來說去背就是心中永遠的痛


所幸最近出現了一個非常好用的圖片去背網站:remove.bg,這兩天在Facebook造成瘋傳,以下是我實際測試使用後,整理出的使用步驟限制相關建議


使用步驟


remove.bg 的網站設計十分簡潔,使用上更是直覺,只要三步驟就能輕鬆為你的圖片去背:

1. 打開網站,點選 「Select a photo

(大膽點下去吧)

2. 選好想去背的圖片後,等待進度條跑完。



3. 登登登!您的圖片已經去背好囉!接著點選「Download」就可以使用囉。


是不是好用又簡單呢? 真是去背神器啊!但事情沒有這麼簡單,請繼續往下看。


限制


雖然 remove.bg 免費、快速、又好用,但其實有以下兩個限制:

1. 圖片類型:背景跟主角沒有明顯分別的圖片,是無法去背的,像是這張很紅的獵豹卡樹圖,由於背景也很鮮明,因此網站無法判讀出誰是背景、誰是主角,就無法去背了。(也有可能是獵豹的花色遮蔽效果太好!)


更多的圖片相關說明,可以看網站的使用手冊:請點我


2. 解析度:用免費的服務時,我們都該想想有這麼好康的事嗎?人家要賺什麼?因為利潤才是進步的原動力,因此免費的服務都會有一點小癢處,吸引你去付費使用。而 remove.bg 的給我們的癢處就是:去背後的圖片是經過壓縮的,不是原來的解析度

(付費才是真愛啊)

如果你要去背的圖片解析度較高,去背完成要下載圖片時,你會發現有兩個選項,一個是壓縮過的圖,一個是完整解析度的圖。而完整解析度的圖就需要註冊或是買服務來取得!透過免費成為會員,可以取得一張高解析度圖片的額度,再多就要付費了。


相關建議



1. 去背圖片在簡報中的用法:簡報中會用到去背的素材大多是人像、器材、產品,如果好不容易把圖片去背,卻又搭上模板或花俏的背景,那乾脆不要去背,直接滿版出血就好。因此就我的經驗來說,建議去背圖片要搭配純色背景,推薦黑、灰、白……等中性色,才能更有凸顯的效果,搭配上對應文字就能講解的更清楚。未來有機會我們可以再討論的深入一點。

(如果覺得左右看起來差不多,那可以不用付費沒關係)

2. 追求完美就付費:如果今天你只是要製作meme、合成梗圖、製作日常報告,那免費去背的功能其實就夠用了。但是如果要用在網路素材、Youtube首圖、粉絲專頁封面、商品宣傳、重大場合簡報…..等,建議還是付費來取得高解析度圖片,因為模糊或格狀的圖片很容易引起觀眾的反感,別為了省一點錢而得不償失啊!

附上 remove.bg 的收費標準,如果你常需要使用去背圖片,付費省下大量時間,是非常划算的投資哦:




重點回顧


1. remove.bg 網站操作直覺方便,成品近乎完美。

2. 太複雜的圖片還是需要委託設計師處理。

3. 付費能取得高品質圖片,若常需要此類素材建議付費。


喜歡這篇文章嗎?請幫我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

-

工商時間:


最完整的懶人包實作教學課程:08/25懶人包實作工作坊

想做單張型懶人包?這邊請:09/01 懶人包進階工作坊

在家就能學好簡報技巧:簡報方舟線上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