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懶人包】活動名牌十大準則

作者:林長揚



你有戴過很棒的活動名牌嗎?

 
大多數的講座、工作坊、大型會議,都會讓參加者佩戴活動名牌。好的活動名牌能促進交流、提升活動品質,並讓人感受主辦方的細心。
 
但怎樣才叫「好的名牌」呢?
 
最近看到一個「活動名牌準則」網站,就順手把內容整理成懶人包,快一起來看看如何打造好名牌:




1. 講在製作之前,請確保在活動進行的過程中,每個人都要全程佩戴名牌。(工作人員也是),因為除了活動內容,參與者之間的交流更是活動的重頭戲,好的活動名牌能促進破冰,讓交流更順暢。既然你都設計了名牌,就讓大家一直戴著它吧!




2. 夠大的名牌才能放入夠大的姓名與相關資訊,讓人辨識清楚。4" x 6” 或 4" x 8" 都是好選擇!(單位:英吋)



3. 名牌的重點在於讓別人能一眼看到佩戴者的姓名,因此請別讓活動名稱&logo太凸顯,將其縮小並放在名牌底部即可!



4. 請把參加者的姓名調整成大又好辨識,即使距離 4.5 公尺都看得清楚。這能促進參加者之間的交流,也能減少看名牌時的尷尬(例如一直盯著人家的胸前看)



5. 可將參加者的專業放在名牌上,例如用「你可以問我有關OOO的事」的方式;或是讓參加者決定要放上什麼有趣稱號,都是能增加人際交流的好方法。



6.如果名牌上要放英文,請別全部大寫,因為很難辨識。



7. 為了讓參加者彼此能一眼看到名字,請務必讓名牌不會翻轉

用頂端有兩孔的套子通常能避免這種情形,當然你可以讓兩面都印一樣的資訊,但何不讓名牌的背面放上時程表、場地......等有用資訊呢?




8. 藉由調整掛繩,讓每個人都能配戴得好看,更能顯示主辦單位的細心與貼心。



9. 名牌的重點在於好辨識,太複雜或抽象的版面只會讓人看不清楚而已。(例如抽象幾何圖形、過多色彩、藝術字、太多資訊......等)



10. 盡量不要在名牌正面出現 QR code,因為很醜!如果真的需要,請放在背面。



Bonus:如果是社群相關活動,或是想讓大家更近一步交流,可以在名牌上放在參加者的社群媒體帳號。




你也有活動名牌製作秘訣、或是相關好或壞的體驗嗎?歡迎留言與我分享。
 
讓我們一起提升台灣的活動名牌質感吧!

想看更多網友的名牌討論? 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