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簡報技巧:如何拯救慘不忍睹的投影片解析度?

整理:林長揚





昨晚〈2015/06/18〉邱建勳醫師在臉書分享〈超簡易投影片聚焦法〉一文時,吳世偉職能治療師提出疑問:「邱醫師,請問用PPT做完後 轉存PNG檔案,再傳至FB,為何解析度差了一截呢?」,霎時引發討論!


經過大吐苦水後,發現大家都有「投影片轉成圖檔上傳臉書,解析度會下降」的問題,目前找不到解決方法並表示無奈。但就在大家放棄希望那個moment,大神黃菁樺醫師撒下了希望的種子:「上傳的截圖若用轉檔解析度會掉,我在Mac用keynote轉也是一樣;但是用畫面截圖就不會,尤其是畫面放大截圖,有點像PDF截圖的原理吧。大家可以試試powerpoint不用轉檔,把slide放到最大然後print screen看看」,頓時讓眾生茅塞頓開




黃菁樺醫師更是一早就在新思惟之友寫了篇詳細教學文,引起廣大迴響!




討論串中熱心的陳彥廷醫師與邱建勳醫師提供了臉書上傳照片相關規定與參數








在最新回應中,新思惟X台南創辦人Albert Yang拋出了圖片外連之法,靜待Albert Yang大大撰寫專業教學文


邱建勳醫師分享:網站設計:如何讓您的網站文章圖像不會被臉書裁切且呈現最佳樣貌?

曾崇城直接提供各種解析度登錄檔:如何變更 PowerPoint 投影片匯出的解析度?

黃峻偉醫師製作,圖片解析度共筆:Size does matter,如何處理臉書和部落格圖片

王姿文醫師表示:「我的話是土法煉鋼用 XnView 調整大小與解析度...」


若有相關解決辦法或意見,歡迎到原討論串為大家解惑哦!

邱建勳醫師討論串:https://www.facebook.com/jschiu.tw/posts/10204498903375454?comment_id=10204502883554956&ref=notif&notif_t=share_reply

黃菁樺醫師教學文討論串: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992361304117097&set=gm.392610820932976&type=1&the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