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對於人生,你還在等嗎?

作者:林長揚


 (學生時期)



近日看文章有感,好多人的一生都是「三等人」,你是否也如此?

學生時期,到學校就等午休,午休完等放學,放學後等放假。
每天都覺得學習好無趣,只是在做無意義的事耗時間,對未來感到很模糊。


(社會人士)

踏入社會,上班就等吃飯,吃完飯等下班,下班後等薪水。
每天都覺得上班好痛苦,只是被工作壓著耗時間,找不到未來在哪裡。


(垂垂老矣)

到了老年,等兒孫來看你,等醫生叫號輪到你,等上帝缺人找到你。
每天都覺得日子不多,但也不知道要做什麼,等待時間來臨,一生就這樣過去。


許多人終其一生都是花時間在「等等等」,並且只想活在跟自己相同的群體中,漫無目地的過每一天,就像是一堆青蛙被困在井裡,看的到一點點天空,卻怎麼都爬不出去,時間久了也就不想爬出去了。但是當看到別人不想「等」而是想走出不一樣的路時,就會拚老命的去詆毀他或拉他下來,深怕別人跟自己不一樣,深怕別人完成自己做不到又不敢做的事情,更深怕別人成功,這真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情。對於真正去做去實踐的人,應該要尊敬他、要向他學習,並在他有需要時給予幫助,這才是讓自身進步的方法,更是社會進步的泉源。


(去嘗試吧!)

等,是一種被動的狀態,何不化被動為主動?從被動的「等」變成主動的「找」,找出自己的興趣與熱情,在學生時期就能知道自己該去學習什麼、專研什麼;踏入社會就能發揮所長,散發熱情,創造價值;邁向老年時仍有興趣與技能在身,而不是無聊到死。也許在找尋的過程會有很多困難,甚至沒結果,但我想,在往上爬的過程中累死,總比被困在井底等死要來的好上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