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投影片上的神祕線條

作者:林長揚



平時在路邊製作投影片時,常遇到有人問:「同學,為什麼你的投影片上有線,是用手畫的嗎?那些線又是有什麼功用呢?」其實天地有情、人生無常,簡報就像一張網讓人掙不開也逃不脫,一如蜘蛛活在自己編織的網中,吞噬獵物也等著被獵物吞噬,在簡報的舞台上眾人始終扮演學習的角色,擺脫不了無止盡思考的命運,一如困在網中的蜘蛛,這張命運的網,我們稱之為簡報蜘蛛網。究竟在投影片上出現的神祕格線是如何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如何開啟格線功能?


點選「檢視」,將「格線」選項打勾,格線就出現了!




若格線大小不合您意?


請在投影片上點滑鼠右鍵,選取「格線及輔助線」。



勾選「在螢幕上顯示格線」。



在「間距」欄位可選擇您喜歡的大小。



專屬於你的格線就出現囉!



格線是用來做什麼?



就我而言,其實就是拿來對齊而已。因為我喜歡畫面上的東西整整齊齊,所以當年知道可開啟格線功能後就一直用到現在。在這邊推薦給同樣有「對齊症候群」但還不知道有這功能的朋友!(如果這功能其實不是用來對齊或是你有什麼其他用法的話,請來信分享,感恩)